【多线牵】反咕大作战

当鸽子写手遇上肝帝太太……

大岛格格友情向/沙雕/非现背/欢乐/3.7k+

本篇出场:刘宇、林墨、周柯宇(彩蛋)

BGM:阿肆《热爱105°C的你》

————————————————————


1.


“小鱼长高高”,江湖人称小鱼老师,从两年前开始在某名字非常洋气的绿白色软件上码同人文。他虽然是难得一遇的男性写手,文风却意外的细腻动人。


小鱼老师首出江湖崭露头角,靠的是一个长篇连载的古风作品。那单机写作的小糊文悄无声息地更新到第二十二章时,一个知名画手倾情送上了红心蓝手加彩虹屁。于是原本无人问津的宝藏被大众发现,一夜蹿至热度榜首,小鱼老师也自此开始了万众瞩目的传奇码字生涯。


然而,他的皮下其实只是海花大学音乐剧系苦逼大三学生一个,顶着晋江的脸,揣着起点的心,毕生致力于打造猛男人设的“校花”刘宇。


2.


“炸冰淇凌”,江湖人称炸总,五年前就开始在某名字非常洋气的绿白色软件的评论区蹦跶,过了一年便忍不住为爱自割腿肉。


炸总当年凭借一篇文艺小清新的意识流同人一举破圈。蜂拥而至的读者们对着主页里玄幻、科幻、刑侦、无限流的多篇连载文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与口水,直呼粉上了神仙太太。


殊不知,网络上一口一个“姐妹”相称的炸总,皮下其实是海花大学音乐剧系大三生林墨,一个坚信自己是天下第一聪明天才帅哥的人类高质量男性。


3.


刘宇和林墨是!#一起睡过&%5)的上下*室友,货真价实如假包换的那种。


呸,口胡了,重来。


刘宇和林墨是有着一起睡过头的交情的上下铺室友,货真价实如假包换的那种。


你们千万不要多想。


两人大一刚见面就被彼此的独特气质牢牢吸引,一场乌龙后看清对方嗑cp尖叫鸡的本质,亲近后惊叹于他们相似的可爱灵魂。于是两个新时代沙雕五好青年一拍即合,成为彼此肝文路上的难友,一同走向了10k粉的辉煌。


但是,最近这段革命友谊面临着严重危机。


4.


一切起源于那个月不黑风不高的夜晚。


刘宇正窝在床上,刷着某绿白色APP时,被首页一篇大纲文迷住了。


看看这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看看这酷炫超前的科幻设定!看看这荡气回肠反转不断的剧情!看看我家cp惊天地泣鬼神的绝世虐恋!


垂死病中惊坐起,大喊一声我可以!简短的梗概掩盖不了才华的荣光,我即将要见证镇圈神作的诞生!太太,我来啦!


刘宇无声地露出一个姨母笑,猛地上拉到作者头像处,眉头一皱。


时间,一个月前。


ID,“炸冰淇凌”。


完蛋了。


5.


是什么让刘宇表面一言不发,心里无能狂怒?


是什么让刘宇失去希望,万念俱灰?


真相只有一个。


他的好友林墨,或者说“炸冰淇凌”,是只“鸽子”。


具体来说,就是一个脑洞满天飞,填坑看缘分,合集二十多,每个两三篇,评论总在哭着催更,本人总在咕着拖更的不靠谱大忽悠。奈何他的粮也是实实在在的香,叫读者们又爱又恨。


作为稳定日更的高度自律选手,刘宇向来对好友这种恶劣行径秉持理想中严厉谴责,现实中纵容宠溺的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公正态度,这是因为他理解每个写手的不同风格习惯,而绝不是因为他经不住林墨肆无忌惮的撒娇。


但毕竟是瓜吃到自己碗里,房塌到自己头上,粮断到自己口中,刘宇违反了以往事不关己缺德就行的快乐上网原则,开始真情实感地不甘与愤怒起来。


点进主页,果不其然,发出那篇科幻大纲之后再无动静,又坑了一个。


生气,真的生气!想看,真的想看!


刘宇深吸一口气,伸手敲响了头顶的床板。


上铺呈葛优瘫的林墨:“怎么啦小宇?”


下铺面带微笑的刘宇:“墨墨,我要做红烧鸽肉。”


6.


反咕第一步,晓之以理。


刘宇:“日更真的无压力的。”


林墨:“与其这样还不如直接给我一刀,咱求个痛快。”


刘宇:“每天睡前一小时够了嘛!”


林墨:“怎么可能?那只是你自己呀!我每回儿都卡文,每一句都卡,不卡就是灵异事件。”


刘宇:“……那说不定是准备不足呢。像我,写前半小时查资料捋逻辑,写完半小时推敲修改,不就行了。”

 

林墨:“什么!加起来两个钟!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青春多宝贵,怎能在电脑前虚度?”


刘宇:“……”你打游戏时明明不是这副嘴脸。


刘宇决定换角度切入。


刘宇:“那你给读者的承诺总要遵守吧。这篇,说好的周三更呢?”


林墨委屈:“没说本周三啊!”


刘宇:“那这篇,说好的晚上就来?”


林墨无语:“美国时间那会儿确实是晚上嘛。”


刘宇:“……那最近的科幻脑洞,你白底黑字写着很快就开坑,都一个月了耶,这没法狡辩了吧。”


林墨心虚:“呃……哎就……就很快嘛,‘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旧的学期转瞬即逝’,你不回回开学典礼都这么发言的嘛,所以一个学期内开始就行了对吧?”


刘宇……刘宇没有回应。


林墨从上铺疑惑地弹探出头去,只见刘宇手捂胸口一脸心梗地躺倒在床上。


“刘宇?刘宇!”


第一回合,刘宇,败。


7.


 反咕第二步,动之以情。


你是在为千千万万读者的幸福而献身,不要羞耻,不要有包袱,刘宇在心里给自己默默加油打气。


然后,他憋好气,眼疾手快一把揪住身旁林墨的衣袖。


林墨:?


刘宇开始释放魔音:“林~墨~~”


林墨虎躯一震,眼神难以置信。


刘宇再接再厉:“就是……你可不可以、写一下那篇科幻脑洞嘛~我最近~最近好想看那篇……”


林墨一脸空白。


刘宇使出杀手锏:“人家~想看~林墨gie~gie~”


猛男下海撒娇,我为催更牺牲了太多,刘宇有被自己感动到。


林墨嘴唇微微颤抖,吐出些许不连贯的气音。


刘宇刚想凑近了听,就只见林墨直直倒下,手捂心口一脸满足。完了,火力过猛了。


“林墨?林墨!”


第二回合,刘宇,败。


8.


反咕第三步,利诱。


“天天买早餐?”


“不用,我爱方便面。”


“收拾床铺?”


“现在你不天天帮我吗?谢谢啦!”看来是刘宇平时对他太好了。


“那要我给你什么奖励,你才肯乖乖更新呢?”


“打钱。”林墨邪魅一笑,眼睛发亮,“作为一个贫穷的大学生,财富是我最迫切的渴望。一字五十块,看在我俩好闺蜜的份儿上,只收你三十,划算吧?”


刘宇气得掉头就走。


谁还不是个贫穷的大学生了?!


第三回合,刘宇,败。


9.


反咕第四步,威逼。


“我要检举你的大批违规电器了!”


“那你的自热火锅也保不住,duck不必。”


“那我不帮你叠被子了!”


“不瞒你说,我一直认为,凌乱也是一种美。”

“林!墨!期末我的笔记本……”


“我要!我要!紫薇你别激动别激动,我这就滚去码字,但你千万不能不借我笔记!”


刘宇心满意足地离开了寝室,林墨愁眉苦脸地打开了电脑。


敲敲打打十几分钟后,林墨仰天长叹:“我——不——想——写——啦——”


林墨回忆了刘宇以往的习惯与今天的行程,就算刷老福特也没时间查看全文细看的。于是他心安理得地把屏幕上寥寥四段话扣上大标题,发布出去混更,理所当然地把刘宇手臂上的肌肉抛之脑后,接着点开了游戏。


第四回合,刘宇,败。


10.


历经梅开四度,刘宇自认为看破了红尘恩怨,已然无欲无求,无悲无喜,只剩下殴打林墨成为每日例行公事。


但他无论睁眼闭眼,脑中林墨的大纲怎么都挥之不去。


两周后,“小鱼长高高”发文,称由于某些个人原因,“炸冰淇凌”的科幻大纲文将由他接过来连载同人。


无数曾被炸总鸽过的读者奔走相告,普天同庆,宣布小鱼老师成为了他们的救命恩人,最大墙头,唯一女婿,他们保证有文必三连,有评必前排,有怼必保护,有本必买空,有求必回应,有事必冲锋,有喜必打份子钱,从此小鱼放心飞,亲家永相随,双厨美梦圆,毒唯众人捶。


就是不知为何,一贯视日更为基操的小鱼老师,本篇连载只能做到三日一更了。


11.


你以为林墨从此逃离催更苦海,实现人生自由了吗?


你太天真了。


林墨此时正被刘宇胁迫着蹲在图书馆充当苦力。


刘宇是一个完美主义者,这在小鱼老师身上体现为考据狂魔。


为什么时隔两周小鱼老师才发文?因为刘宇的习惯,大长篇没囤够五万字不开坑。为什么小鱼老师三天一更新?因为要查阅科学知识,又要弥补逻辑漏洞。即使两天准备,一天写作,刘宇也称得上神速了。


脑洞一时爽,填坑火葬场。林墨表示现在就是非常非常后悔。


这时,抱着电脑坐在书山里的刘宇唤他:“墨墨,帮我找找,那本蓝色封面的生物学是不是在你那儿?”


林墨艰难地扒开一堆的机械工程、天文物理、科幻名著、写作技巧,从茫茫书海里捞起一本,应了一声。


“帮我翻一下,关于两个男性干那什么不能播的事儿的那几篇研究。”刘宇面不改色心不跳地指挥着。


林墨:……?


林墨:!!!


林墨震惊中带着羞涩,疑惑中夹杂崩溃:“没想到紫薇你也下海写这个!但!这个也还要查资料吗?!”


刘宇挑眉:“你写的还少吗?狗血混 邪多角恋爱好者‘炸冰淇凌’,嗯?”


林墨捂脸:“我也没去查呀……我们不都男的吗……”


刘宇一脸正气:“你有经验吗?还是有见识?既然剧情到了这一步,本着认真严谨的精神,我当然要写一篇生 理知识正确的车啦。”


林墨:……


林墨认命地翻开书。


他好像赢得了这场大作战,又好像没完全赢。


END



彩蛋:


1.


后来,刘宇还是完成了有生之年见到林墨兢兢业业日更的心愿。


此处特别鸣谢新来的室友周柯宇,或者称呼为金主爸爸。


原来不是每个大学生都像我与闺蜜一样贫穷的,刘宇发布完今日份更新,感慨着收下周柯宇的微信转账。


2.


经此一役,林墨的车技有了质的飞跃,于是他在混 邪搞颜色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成了远近闻名的荤 食大厨。


经此一役,刘宇的车技有了质的飞跃,于是他开了一个小号,专门科普写各类车的注意事项。


人与人终究是不同的。


3.


杂食给记性不好的林墨带来了许多社死现场。


比方说,在刘宇用他的大纲写的科幻连载同人巨作的第七十多章的评论区,公然记错cp并嗑的津津有味大喊大叫。


导致自家粉的暴打与鱼家粉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无语事件。


4.


林墨和刘宇不介意在网上秀他们的亲密。


但他们以后都会为没有纠正炸总的性别误解而后悔。



————————————————————

作者碎碎念:

感谢你看到这里。

关于周柯宇的人设,感谢@YUKARI 姐妹的建议

前因后果:关于他们为什么会后悔 
关于他们如何通过一场乌龙认清彼此本质 

关于新来的金主爸爸是个笨蛋这件事 

最后,七夕快乐🌹

评论(22)
热度(633)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邮递与芒果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