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线牵】柜门悖论

“原来你们不是一对儿吗?”

1610友情向/沙雕/非现背/3.8k+ 

本篇出场:周柯宇、林墨、刘宇

———————————————————— 



1.


周柯宇现在很慌张。


此刻距离他飞越重洋落地家乡中国已过去了三十小时,距离他顶着交换生的头衔踏进中国海花大学已过去三小时,距离他与新室友寒暄已过去三分钟,距离他无意瞥到桌面那本大厚书的内容已过去三秒。


三好学生周柯宇发现,自己可能撞破了一个不得了的秘密。




2.


得知自己竟然能与系里两个名列前茅的风云人物——林墨和刘宇做室友时,周柯宇还开心得相当纯粹天真。


抱着本校学霸大腿,约等于提前结交这个行业未来的栋梁级人物,近朱者赤,自己实力的飞跃难道不也是指日可待?


所以当他毕恭毕敬地推开宿舍门时,那贴满“崇拜”的十米厚滤镜,简直是如有实质般戳到了两个室友的背。


打过招呼后,林墨挽着刘宇胳膊匆匆告辞,说是学生会突然有事要处理。


周柯宇星星眼目送两个活“大腿”走远,才开始收拾行李。


他发誓自己绝对不是故意的。


他只是想从桌面上拿一包纸巾,只是目光顺势掠过了那本蓝色封面的砖头厚的书籍,只是出于对英文的敏感大脑自动翻译了瞄到的那几个词语。


然后只听“噌”地一声,纸巾掉了,柯子熟了。


周柯宇的脸瞬间红成油爆虾,耳根热得能蒸鸡蛋,全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开始叫嚣逃离地心引力。


为什么我看到了满页不堪入目的“genital”、“anal”和“coitus”?


为什么一个二十出头的纯情少年要被迫接受这些?


为什么会有无良之人把这本书公然摊开在这么显眼的地方?


下一秒扫黄打非行动组会不会踹开我的宿舍门?




3.


接着周柯宇猛然想起了什么。


当他推开门时,林墨和刘宇正在干什么来着?


肩并肩、头挨头、紧紧依偎在桌前,低头全神贯注地看着这本蓝色的男性的生理XX研究书籍……


林墨还在小声地说着什么,刘宇还捂嘴笑的前仰后合……


周柯宇脑海中闪过刘宇温温柔柔的那句“这是我们墨墨”,闪过刘宇被林墨亲昵挽住的胳膊,闪过两人远去时隐隐传来的激动尖叫……


周柯宇明白了。


周柯宇顿悟了。


周柯宇想通了。


周柯宇再次抬头望向宿舍门口,那里早已没有两位室友的身影了,但他仿佛还能看到他们的音容笑貌。


他忍不住热泪盈眶。


我的新室友,林墨和刘宇,原来不仅仅是两颗中国音乐剧界冉冉升起的新星,还是一对热烈深情、勇敢坦荡、不惧世俗、携手追梦的海花伉俪。


啊!他们该经历了多少流言蜚语、多少讥笑反对、多少误会阻碍、多少分分合合,才能走到自由开放的今天,才不再苦苦隐瞒这少年人张扬的爱意!


感人,真的感人!


好嗑,真的好嗑!




4.


没错,我们身高两米的高冷校草周柯宇同学,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


他由于种种机缘巧合,成为了一名嗑学家,爱磕cp的那一种。


简而言之就是曾有个女孩误将自己写的小黄文夹进英语作业本上交,幸好当天恰是科代表周柯宇检查的作业。


那位姐妹对他的隐瞒之恩表示感激涕零,于是当天晚修豪气冲天肝了五篇云霄飞车,然后安利给他以示答谢。


从此周柯宇被推上了某条不归路,但同时得了严重的黄文PTSD。


顶着一张渣苏渣苏的海王面孔,却会在夜深人静时因为意外读到的一点儿车尾气,面红耳赤地裹紧被子扭成一条巨蛆,然后是辗转反侧彻夜难眠,一边害怕自己脏了一边再看亿眼。


周柯宇不是没见过同性情侣,但对于开放到当着刚认识三分钟室友的面看某些哲学内容,还大大咧咧地摊开在桌上就敢手拉手私奔的,他还真是孤陋寡闻。


听说国内的大环境还是不那么宽容的,他们如此高调坦荡,多容易遭到歧视与偏见啊,沉稳的周柯宇同学担忧地想,以后我得帮着点他们打打掩护。


我将要维护一段打破世俗的真心爱人,周柯宇同志拍拍自己的胸脯,眼神愈发坚定。




5.


然后他听到敲门声响起。


周柯宇立即意识到自己一只手还还扒在那本写满罪恶的生物书上。


他的大脑极速飞转起来。


林墨和刘宇应该还没这么快想让他知道他们的关系。那么自己必须隐瞒已经看到那本书的罪证。


周柯宇麻溜地合上了书。


然后他发现事情不对。


万一室友们还记得书没合上呢?那我这岂不是欲盖弥彰?


这时刘宇已在门外疑惑地喊了声“柯宇”。


周柯宇吓得直冒冷汗。紧接着他听到门把手扭动的嘎吱一声。


千钧一发之际,他果断地抬手一扫,把整一桌面的大小物品统统扫落在地,然后尽量无辜地抬头对上刘宇的目光,结结巴巴道:“啊、那个……我、我在收拾东西……”


刘宇望望桌面又望望周柯宇,心想我的高富帅室友脑子好像不太好使。


林墨望望刘宇又望望周柯宇,若有所思。




6.


晚些时候周柯宇去跟隔壁宿舍打招呼。


那哥们儿特别自来熟地与他聊起林墨和刘宇。


“他俩呀,打开学那会儿就是黏在一起,成天形影不离的,我们都看习惯了。你别以为跟俩学霸住一起就高兴了,其实他们宿舍半夜可不安宁,老传来一些奇奇怪怪的声响,我听到过摔东西的、撞门上的、有点儿像嘤嘤声,还有巨响的鼾……诶柯宇你怎么了?很热吗脸咋这么红?”


周柯宇顶着大红脸落荒而逃。


然后他突然去而复返,神情严肃认真地坐回那哥们儿对面,沉声说:“麻烦你别把这些事情再随便对外人说,对他们影响不好,你也千万别想多了,林墨和刘宇是非常非常好的社会主义兄弟情。”


那哥们儿莫名其妙:“我当然知道他们是好兄弟啊我都住他们隔壁三年多了……诶你不今天才来吗怎么……”


他话的后半截被风一般跑掉的周柯宇带走了。


周柯宇急急忙忙回到宿舍,心里默默给自己点了个赞。


勇敢小周,不怕困难,今天也奔波在堵柜门的第一线呢。


然后他看到刘宇略微害羞地笑着递给他一对耳塞。


林墨在一旁补充到:“就是小宇他晚上睡觉比较吵,怕影响你休息。”


周柯宇瞳孔地震。


周柯宇觉得自己似乎不应该来到这个充满社会主义兄弟情的宿舍。他似乎也许或者可能影响两位的夜间交流了。


刘宇迷惑地望着周柯宇手足无措欲言又止,悄悄用胳膊肘怼了怼林墨,用口型跟他说:“这人又高又帅身材又棒又有钱,为什么就是不太聪明的样子?”


林墨复杂的眼神在红透耳朵的周柯宇和有些花痴的刘宇之间来来回回,突然露出了一个灿烂无比的微笑。




7.


幸好两位室友似乎没有开放到过于恐怖的地步,周柯宇平安地度过了他在宿舍的第一晚,除了刘宇的鼾声以外没有听到什么不该听的。


此后的日子里,周柯宇同学非常的忙碌。


林墨一时激动抓着刘宇喊我爱你,周柯宇马上振臂高唱蜜雪冰城甜蜜蜜。


刘宇在形体课上透露林墨的腰超级细,周柯宇马上接话说我们宿舍大家都知道对吧。


林墨上课时把玩前座刘宇的头发,周柯宇下课后马上刻意地冲上前使劲儿摸林墨的海胆头。


刘宇进鬼屋时害怕地回头抱住林墨,周柯宇一个扎猛子冲上前也抱住刘宇,然后说男生表达害怕的方式就是求抱抱这多正常。


老师夸林墨和刘宇搭戏很有默契很“登对”,周柯宇硬着头皮说铁哥们儿都是这么有默契,比如我和隔壁宿舍的那个好兄弟也是这么“登对”,于是两人喜提一次难炸天的公开表演任务。


有时候林墨和刘宇的亲密互动实在是掩盖不了,周柯宇只好心一横眼一闭,随时随地摇起花手吸引别人的注意力。


久而久之,新来的交换生大帅哥是个土味傻瓜这件事传遍了学校论坛。


周柯宇觉得两个室友真的太放肆太不让人省心了,自己真是好敬业一爱情保安,这么想想原来的心累又化作自我感动。


刘宇一边究极羡慕着周柯宇的身高脸蛋,一边时常憋笑。


林墨平时沉思的时间越来越长,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




8.


周柯宇为了安慰自己因堵柜门而屡屡受创的小心脏,悄咪咪地写起了林墨和刘宇的同人文《暗恋日记》。


随时随地嗑一口高纯度高浓度高甜度糖,抽空为爱发电,再抹抹嘴巴就起身为小情侣打掩护,周柯宇觉得这样的生活也挺幸福。


就是最近发际线有些后移了。


但周柯宇万万没算到,林墨向他借笔记时,竟然误拿走他写同人的那个本子。


这可能就是冥冥之中的轮回天意吧,曾经他也是因为多么类似的情况踏上这条不归路的。


他只能庆幸自己现在十分谨慎,用的是代号M与Y,写的情节也非纪实向,虽然自己即将社死,但应该不至于舞到正主面前。


正胡思乱想时,林墨手里拿着那个写满罪恶的本子,笑嘻嘻地把他从宿舍里叫出去讲点事情。


出门时,他们与正要进宿舍的刘宇擦肩而过。


周柯宇忐忑不安,林墨无比激动,所以他们都没注意身后刘宇发光的眼睛。




9.


林墨先把本子还给了周柯宇,脸上笑意不减:“不好意思呀,我拿错本子了,当然也就不小心看到了里面写的东西。不过没关系,你别着急,我会帮你的。”他停顿了一下。


周柯宇犹豫了一瞬,终于决定说出一直以来的心声。


于是他们俩异口同声说道:“我会搬出这个宿舍的。”


接下来他们迷惑地大眼瞪大眼。


周柯宇满怀歉意地说:“我其实看到了那本蓝色的生物书了,思考了很久,还是我住在这儿太打扰你们生活了。没事,我绝对没有歧视的意思,我会一直支持你们往前走的,周柯宇永远有求必应,为好朋友们两肋插刀!”


林墨莫名其妙:“生物书?那不是我们当年写文时用的吗……不这不是重点,我不是说了吗,我看了你的本子,也知道你内点小心思了,我觉着吧,刘宇还蛮喜欢你的条件的,少年加把劲儿啊,你可以的。所以我决定搬走给你们创造多点机会。”


林墨说到这儿又忍不住笑起来:“不过啊周柯宇我没想到哈哈哈哈你长成这样,竟然那么纯情,写出来的东西我简直不忍直视哈哈哈哈哈哈……”


周柯宇终于意识到哪里不对。


他猛然想起,自己写的《暗恋日记》,貌似是林墨视角第一人称的,所以文中只出现了“我”和“Y”。


林墨也终于意识到他表情不对,疑惑发问:“你脸色怎么这么奇怪?”


周柯宇喃喃自语:“原来你们不是一对吗……”


“周柯宇?你说什么?你不是暗恋刘宇吗?”


END






番外


林墨和周柯宇解开误会后相顾无言,回到宿舍。


林墨迎上刘宇期待的目光,气呼呼地说:“小宇我必须跟你吐槽周柯宇这个大傻子!我还以为他暗恋你,结果他早就以为我和你在一起了!就因为我们当年查的那本生物书!我就说他为什么总是有莫名其妙的行为……”


周柯宇无地自容,只得尴尬低头,却正正撞上刘宇万分惊诧的目光。


只听刘宇震惊得近乎破音。


“啊?!周柯宇你原来不是要去找墨墨表白?!”




———————————————————— 

作者碎碎念:

感谢你看到这里

今天是笨蛋柯子专场,一个三个人各自都觉得自己多余的乌龙故事

格格这边的部分可能暂告一段落,当然以后有灵感还会继续海花大学的故事

同系列:
为何格格们要看那本生物书 

格格们另一次被误认为情侣 

初识时的笨蛋格格 


评论(51)
热度(793)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邮递与芒果猫 | Powered by LOFTER